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01     来源:     作者:

      2月23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自治区、全市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史万钧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万钧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履职尽责、砥砺奋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在应对疫情防控、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净化政治生态等多重考验中,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精心组织市区镇领导班子换届,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冯雪涛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大局抓大事、出实招求实效,紧盯突出问题、创新思路举措,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县处级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培训、人才队伍建设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提升干部政治能力更加明显,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更加有力,释放基层治理效能更加有序,建设党的基层堡垒更加坚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更加有效,激活人才创新动能更加充分,全市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冯雪涛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就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政治建设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必须服务中心大局,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制胜优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转变,不断创造新业绩、开拓新局面;必须做到真抓实干,实现工作效率、效果、效益全面提升;必须注重改革创新,推动组织工作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必须主动争先晋位,做出质量、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做出影响力。

      冯雪涛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从新发展阶段中把握历史新方位,从新发展理念中把握工作新导向,从新发展格局中把握战略新使命,使干部、组织、人才各项工作更有力度、更加精准、更富成效。要突出真学真懂真用,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开拓奋进,精心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重要活动;要严格程序纪律、优选配强干部,集中力量推进领导班子换届;要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下大力气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堡垒作用,用心用情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推动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着眼于更高标准、更好效果,深入实施“组织工作提升年”;要从严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着力建设模范部门。

      冯雪涛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勇担当、解放思想谋创新、狠抓落实促发展,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奋力开创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