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共产党员网刊发】海南区:“三措并举”力促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1-07-27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近年来,海南区委组织部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方式,积极探索增强党员队伍活力的长效机制,以党性教育、日常管理、实践服务为切入点,着力推动党员教育深入人心,常态长效。

注重党性教育,提升党员素质


持续把党性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在政治理论教育、党规党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上“加砝码”。深入挖掘,有效整合利用全区党性教育、党建示范点、革命旧址等教育资源,依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农业综合体等“主题党日”8条研学路线,积极组织39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农场记忆”村史馆、“红色家园”展馆、六五四“小三线”兵工厂旧址、警营基地等地方特色,实地培训党员28场次,有效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全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最强党支部建设、脱贫攻坚”等主题讲党课233堂,在全区掀起了讲党课热潮。






严管党员日常,紧抓教育节点


坚持把党员教育严在日常,抓在经常,紧盯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员党籍管理、党员组织处置等基础性工作,完善明确党员档案收集登记、管理归档、保管保密、调档查阅,教育培训、发展流程等管理制度,增强党员教育规范性,系统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用好关键节点,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一家亲,党史学习教育等培训6期。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全区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专题培训2次,加深对党的历史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





丰富教育载体,深化教育实效


坚持在党员教育方式方法上守正创新,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体学习、集中培训等制度落实,搭建送党课到基层、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等实践平台,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社会治理和社会发展实践当中来,用好用活“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制度,党员先锋岗,以及“党员亮身份、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督促指导1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包联社区和联系点参与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凝聚力量纾难解困,帮助解决群众身边最直接最现实困难152件,发放救助物资近5万元,切实推动党员教育融入时代发展、顺应时代潮流,最大限度激活党员教育内生动力。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