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海南区老干部服务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打实心贴心

发布时间: 2021-10-07     来源: 共产党员网     作者:

海南区老干部服务中心依托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通过与老干部座谈交流、家访调研,深入农区、社区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了解掌握服务对象及基层群众所想所需,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选准办实事切入点,通过“三个结合”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打实心贴心,既能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又能推动部门工作打开新局面。

一是党性教育与人文关怀相结合。离退休党支部在设计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时,充分考虑离退休干部党员身心健康需要,组织开展了“三节祝福到家 民族团结共促”的走访慰问活动,一方面把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关注送给每一位离退休干部,特别是少数民族离退休干部家中,祝福和政策宣讲、学习资料同步送达,确保老干部生活待遇、政治待遇同步落实到位。另一方面,结合“我看家乡美”活动开展,组织部分离退休党支部党员深入赛汗乌素村赏秋景、看变化、体民情、办实事,既体验了农村变化,又了解农民所需所盼,同时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

二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针对部门服务管理老干部业务工作实际需求,我们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定位在让基层群众和离退休老干部都满意的高度上,通过调研了解,采取消费帮扶的方式,购买本地当季丰收的绿色农产品作为中秋、国庆、重阳“三节”慰问品,既实现了为农区居民、为离退休老干部办实事的目标,又完成了部门重要节日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的目标要求,既走心走情、又贴心实在。

三是送祝福与送健康相结合。为了尽可能减少对离退休老干部正常生活的打扰,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突出重点、统筹安排,根据老年人身体适应情况,将一年一度的体检安排到气候最为舒适的金秋九月,在气候气温上便于老干部外出活动,在时间节点上便于体检回访与节日慰问相结合。在“三节”慰问活动中,乌海市第三人民医院派出业务骨干与我们同行,上门入户为每一位离退休老干部详细分析体检结果、讲解日常防病养生知识,并向老干部服务微信群不定期推送保健提示。在慰问祝福送到的同时,也让老干部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康养保健咨询服务。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