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海南区: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持续推动集中治理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自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开展以来,海南区聚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打通集中治理“最后一公里”,不断完善督导工作运行机制,及时调整充实督导力量,充分发挥指导、督促、协调、推动职能作用,切实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确保集中治理各项任务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

“督”责任落实,确保集中治理有人抓有人干。成立督查指导组,从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等部门抽调20名业务骨干组成5个检查指导组,采取明察暗访、日常监督、实地督导等多种方式,对全区72家部门单位集中治理的重点工作、关键环节,跟进督导、紧盯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各项环节事事有人抓、层层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目前,开展各类督查指导2轮112次。强化业务培训,根据实施方案各项目标任务,制定印发《海南区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检查指导组工作手册》,对指导组全体成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就督导具体步骤、关键关节、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业务辅导,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职责明确、政策熟悉、程序清楚,在督导过程中切实做到大环节必查、小项目不漏。
“督”动作落地,确保集中治理抓得实抓得细。按照区本级和区直部门、镇(街道)两个层级、三个类别,分别明确专人专项调度,及时通过印发提醒函、电话通知、微信沟通等方式进行答疑解惑、提醒提示、督促落实,确保全区各级各部门步调一致开展集中治理。截至目前,各指导组开展调度40余次,发布工作提醒4期12条,各党委(党组)均建立了“两清单、两台账”,共开展理论中心组研讨33场次,党支部、党小组专题学习102场次,观看《蜕变的初心》《贪欲之害》《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57场次,全区1559名党员干部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
“督”整治提升,确保集中治理走得深出成效。持续在督导方式上做文章下功夫,在采取全面督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常规督导方式外,进一步拓展督导方式,不断推动集中治理实现新提升、抓出新成效。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各指导组注重发现各单位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进行分享学习交流,让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学有标杆、做有榜样,目前形成经验交流信息专报7期。跟踪后进帮带促动,把工作进展滞后、开展程序步骤不规范的单位作为重点督导对象,对于发现的问题、没有达到要求的,都作限期补课处理。突击抽查经常推动,指导组采用不打招呼、突击抽查等方式进行检查,及时指出问题,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向存在问题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9条,不断提升集中治理质效。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