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双晒”大家谈】晒风采、晒担当、晒初心,更要晒出社区党建新风向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开栏话


“晒党建、晒成绩”活动是落实基层党建“书记领航工程”、展现党建工作特色成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重要举措。近期,我们开设【“双晒”大访谈】专栏,邀请参加活动的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讲实践故事、谈体会感悟。大家都来了解一下吧。
图片

晒风采、晒担当、晒初心,更要晒出社区党建新风向

——海南区公乌素镇利民社区党委书记 王敏燕


“晒党建、晒成绩”活动开展以来,作为公乌素镇利民社区党委书记,我感触颇深。社区是城市运行的“底盘”,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利民社区党委立足实际工作,认真推进“双晒”活动走深走实,将党的工作融入万家灯火,把党的服务送到千家万户,让社区真正成为居民群众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99999.png

作为“双晒”活动的参与者、亲历者,“双晒”活动对我而言意义重大,我想结合利民社区的具体工作实践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谈谈我的“双晒”感悟。
一是“晒”出风采,党员队伍更加团结。“双晒”活动开展以来,成效显著,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利民社区党委对“双晒”活动的重视,得益于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的勠力同心。“双晒”活动中,有积极作为的退休老党员为“双晒”活动贡献智慧力量、保驾护航;有热心参与筹备工作的社区党员们,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双晒”活动倾情代言。正是在“双晒”活动的推动下,社区党员干部队伍更加团结一致,综合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共同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途径,推动社区治理高质量发展。
二是“晒”出担当,履职尽责更加有力。在推动“双晒”活动深入开展的过程中,利民社区党委着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不断探索用新思想、新眼界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居民群众投身“双晒”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的作用,推动“双晒”活动向纵深发展。“双晒”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出社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尽心尽责把工作做好的精神面貌,晒出了利民社区履职尽责的新气象、新风貌。
三是“晒”出初心,为民服务更加深入。在亮思路、亮举措、亮作为、亮风采的“双晒”活动的生动实践中,利民社区党委的为民初心也得到深刻彰显。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我始终牢记联系群众是“最大优势”、服务群众是“最大责任”。通过“双晒”活动交流展示平台,进一步打通了基层党组织与居民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络渠道,让我们能够真正做到谋事找群众商量、过程让群众参与、结果与群众通气,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双晒”活动的开展,我很欣慰地看到,社区党员的身份意识进一步强化,社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不断增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推动“双晒”成果长效化制度化。
一是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好基层党建的“方向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持续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利民社区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
二是着力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写好服务群众的“五线谱”。强化党建引领,以“全面深化基层治理”为契机,围绕政治引领和组织力提升,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深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提升工作,扎实推进“最强党支部”提质升级,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新途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强化意识形态执纪问责,筑好廉洁自律的“防火墙”。充分利用党内监督,确保基层党组织各项制度有效贯彻落实,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执行制度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敏感度,树立“舆论引导也是生产力”的理念,强化典型引领,激发工作热情,凝聚工作力量,让“双晒”活动成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