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锤炼过硬作风 务实担当作为 把党员干部的形象立起来

发布时间: 2022-08-15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今年以来,海南区委组织部牢固树立“说了就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效率意识,聚焦“揭榜领题”重点任务,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全力答题、有效破题,不断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


把规矩立起来,在“凡事讲政治”上做表率



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建立“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利用区红色教育基地、乌海第一党支部等红色阵地,开展“现场式”“体验式”革命传统教育、政治忠诚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立完善《“完善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考准考实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海南区委管理职级干部管理办法》等4项制度、方案,大力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行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2轮,发现问题14个,谈心谈话100余人次,对9名干部进行了约谈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讲政治、守规矩。加强与纪委监委、公检法司等部门的双向沟通交流,用好“12380”电话、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群众监督举报平台,对反映干部廉洁自律、违法违纪等问题,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通报一起,切实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违规违纪现象,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不触红线。


把效率提起来,在“干事争一流”上走在前



结合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将全市“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和市委提出的“八个严禁”“四个坚持”相关内容纳入查摆内容,在一体贯通学查改的基础上,不断补齐短板弱项,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能。提升干事本领,聚焦年轻干部成长需求进行专题调研,有针对性设置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等专题培训课程,先后举办科级领导干部专题轮训班、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基层公务员能力提升班等各类学习培训共计15期、覆盖1300余人,加快提升干部队伍整体能力素质。同时,结合“晒党建、晒成绩”活动,创新提出特色党建品牌项目5个,形成了典型案例19个,通过各党组织书记“亮晒比”,推动形成“你追我赶、互学互鉴、共同提升”的干事热潮。强化考核激励,今年累计表彰奖励优秀班子18个,科级干部79人,推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2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3人、担当作为好干部15人,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


把形象树起来,在“谋事为群众”上出实招



以强化治理为重点,围绕构建“珠链式分布、综合性功能”党群服务体系,按照“一心多点”布局,在部分小区打造一批“红色驿站”,通过吸纳社区“两委”、党员网格员、居民党员、双报到单位党员等,以“辖区居民下单、日常微信认领”等方式,重点参与疫情防控、物业管理、矛盾调解、困难帮扶、便民服务等工作,实现党员群众服务“零距离”。今年以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政策1200余场次,受众近4万人次,采集社情民意4200余条,开展为民服务事项2万余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00余起。以优化服务为关键,进一步整合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资源,做到“阵地多用”“共享共建”,普遍设立事务代办点、流动党员咨询台,帮助居民办理生活缴费、打印复印、快递代收等“微实事”900余件。同时,在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相对集中的区域建设一批“小哥驿站”“司机之家”,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货车司机等提供避暑取暖、歇脚充电、饮水就餐等暖心服务。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