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关于居家党员干部就地转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10-23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海南区各居民小区党员干部: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域实施静默管理,基层防疫工作人员极为紧缺,为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现向全区各居民小区居家党员干部(除街道社区、疾控部门正式通知要居家隔离人员外)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报到,就近服务。全区各居民小区居家党员干部,要主动亮明身份,到所在小区党支部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前提下,积极参与本小区疫情防控,协助做好卡点值守、人员排查、秩序维护、咨询引导、采购代办等志愿服务工作。各小区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好党员志愿者资源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二、听从指挥,当好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响应号召,时刻牢记党员干部身份,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不折不扣落实分配的各项志愿服务任务。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集,核酸检测保持“两米线”安全距离,主动对在外逗留居民进行劝返,以实际行动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好表率、当好榜样。

三、强化宣传,正确引导。坚持在宣传引导中做表率,认真学习、广泛传播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面向群众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工作。积极引领正确舆论导向,自觉抵制不实谣言,教育引导家人和身边群众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群防群治、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社会良好舆论环境。

齐心抗疫,共克时艰。让我们携起手来,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