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疫”线入党践初心,全区130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交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 2022-10-28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望着防疫一线迎风飘扬的党旗,我也要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在疫线战斗的这段时间,身边党员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着我,激励着我,感召着我……”

近期,海南区130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把此次战“疫”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试金石,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向党靠拢、听党指挥的坚定决心,在防疫一线吹响了“党员先行,勇战疫情”的冲锋号!

用青春书写铮铮誓言

“向党组织递交申请,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作为一名退役复转军人,柴华在抗疫一线郑重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们以身作则,迎难而上,为民服务,是这片抗疫战场上最英勇的人。”柴华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到。92年出生的他用朴实的文字,表明了抗“疫”的决心,也展现了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向往。这份情真意切的入党申请书,也成了他奔赴“疫”线的“请战书”。

以榜样坚定理想信念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海南区在“抗疫一线”成立了52个小区党支部和1支党员突击队,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支部;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攻坚突击,哪里就有党员身影。“看到党员们在防疫一线辛苦付出,我深受鼓舞,我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区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队员王艳芳在周围党员干部的影响下,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自加入防疫志愿队伍后,王艳芳已经跟随志愿者团队参与小区多项疫情防控工作,忙碌在保护小区居民健康的防疫第一线,从上门排摸情况、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传递防疫工作要求……连轴转的防疫工作让王艳芳感受到,不论是基层的党组织,还是共产党员,似乎永远有用不完的劲。

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大批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下沉包联网格(小区),不分昼夜冲锋在防疫第一线。秩序维护、帮办代办、人员登记,几乎成了他们生活的全部。关键时刻他们的挺身而出,有效解决了基层防疫力量不足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的担当与奉献,在战疫一线贡献着青春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区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实施发展党员拓源提质行动,注重在复员退伍军人、高知识群体、产业工人(含农民工、劳务派遣工人)等重点群体中发展党员,引导志愿者积极向党员看齐,向组织靠拢。通过压担子、明责任,让入党申请人在“疫线主战场”摸爬滚打、在“疫线最前沿”淬火锻炼,让入党申请人在防疫一线不断坚定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素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