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海南区:疫情防控“筑堡垒” 党员干部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12-02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12月1日,海南区实施加强社会面管控措施,全区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快速反应,组织千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各村、社区及核酸采样点支援社会面管控、宣传引导、服务保障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践行初心使命中熠熠生辉。

      星夜兼程,接起疫情防控“守护令”。发现新增阳性感染人员后,各镇(街道)、区属各机关事业单位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不畏严寒,星夜兼程,赶赴各包联小区,做好人员调配、疫情防控物资调度、核酸采样点布置等准备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科学精准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党员干部坚持亮身份、作表率,主动争当“岗亭员”,开展核酸检测标识查验、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冲锋在前,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为将传播源尽快调查清楚,开展好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全区党员干部坚持发扬“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拼搏精神,清晨6点准时搭起核酸采样台,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当好“引导员”和“信息员”,各个环节人员配合密切,做到规范、科学、快速、有序,保证居民群众不扎堆、采样过程不空挡,为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准时启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为民服务,共画疫情防控“同心圆”。各镇(街道)、各包联单位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好作风,认真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用医用药需求,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提供帮助。党员志愿者在各村、社区积极开展流动宣传,大力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

      海南区党员干部坚持克服自身困难,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有效缓解了基层工作压力,补充了服务力量,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