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海南区:三个注重加强选调生培养教育

发布时间: 2023-11-08     来源:     作者:

海南区高度重视选调生的培养和教育,注重教育培训、健全机制、鲜明导向等方面,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担当实干、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选调生队伍。

注重教育培训,为选调生成长“引航”

海南区把大力提升选调生思想政治训练和业务技能提升放在重要位置,将选调生教育培训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坚持实行“全覆盖”,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选取有针对性的教学科目,科学设计培训内容,对全区选调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培训。举办全区年轻干部培训班,将选调生纳入培训范围,以课上研讨、课后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实现了全区选调生教育培训全覆盖。坚持组织“走出去”,扎实开展选调生赴外培训,今年以来,择优选派11名选调生赴外地学习培训。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选调生的“主阵地”,有计划地安排选调生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注重健全机制,为选调生成长“护航”

科学制定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信息库,逐步形成全方面了解、全方位考核、全过程跟踪的管理模式。强化考察“选苗子”,加强对选调生的平时考核、年度考核、试用期满和在村任职工作期满考核,适时对选调生进行考察,提出培养、使用和调整的建议,加入年轻干部信息库。跟踪培养“管苗子”,健全选调生跟踪培养机制,建立选调生工作定期报告制度,选调生所在基层党组织定期向上级组织部门汇报选调生锻炼情况,填报选调生工作写实表,深入掌握选调生的日常工作表现。

注重鲜明导向,为选调生成长“助航”
坚持“早培养、早使用”原则,结合日常了解和掌握的情况,对在基层乡镇工作满2年且工作态度积极、工作能力突出、工作成效显著的优秀选调生,优先纳入重点培养对象,实行重点关注、着重培养。根据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对在基层一线锻炼成长较快、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生活作风实的选调生大胆提拔重用。对暂时达不到提拔任职条件的,通过跟班学习、轮岗交流等形式,让他们提前接触业务、提前适岗锻炼、提前进入角色。近年来,7名选调生被重用到科级岗位,4名选调生参加跟班学习、交流任职。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