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海南区:强化人才引育留 激活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3-12-27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海南区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全面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在人才引育用留上下功夫求实效,着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智力支持。

坚持党管人才,不断集聚人才工作合力。及时调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任第一副组长,明确了26家成员单位,77项具体职责任务,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政治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方向不偏、实施规范、有序推进。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定位,制定出台《海南区人才发展规划(2023—2025年)》《海南区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逐步构建覆盖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等环节的全链条人才政策体系。

加强力度引才,全力构建人才集聚高地。人才引进坚持刚柔并济,累计开展教育、卫生系统、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引进工作6批次,共录用70人;今年首次开展“一事一议”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为教育、卫健等部门补充专业力量。紧紧围绕我区产业结构,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组织我区10家企业赴兰州、陇南等地开展“招才引智暨保障重点企业用工招聘推介系列活动”,深入推进“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柔性引进硕士、博士高层次专业化人才17人,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力量。

搭建平台育才,发挥人才推动发展作用。立足我区产业布局、重点企业、重要领域发展需求和人才需求,坚持“引凤”和“筑巢”相结合,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目前全区共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9个、自治区级研发中心14个、自治区备案星创天地4个,培育研发人员1280余人,不断以平台强化人才培育,以人才反哺企业发展。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模式,与内蒙古医科大学、包头医学院等建立人才引培长效机制,合力打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人才工作基地”“高校毕业生实习实践和毕业生就业基地”。深入开展“千名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不断推动教育、医疗、文旅等资源向基层延伸倾斜,开展各类群众服务150余次。

优化环境留才,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效能深入开展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乌海市“乌海英才”工程,截至目前,海南区累计入选“草原英才”3人,“草原英才”工程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2个,“乌海英才”1人。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用于人才招聘、培训、宣传等各类活动,今年人才工作预算资金同比增长11%。同时,为各类人才提供周转住房84套,计划新增76套人才公寓房源,为引进人才创新创业打造相对良好的生活环境。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