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海南区: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组织工作始终

发布时间: 2021-06-25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作为管党治党重要职责部门,区委组织部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与组织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既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又在严抓实管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耕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



做实制度建党

把稳从严治党“方向盘”






制定《海南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6方面32项责任清单,对区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职责、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抓班子带队伍、调查研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列出9项责任清单,对区委常委会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列出5项责任清单。重点加强对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着重加强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以及重点岗位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外出报备、请销假备案制度。



坚持思想建党

拧紧学习教育“总开关”



 


突出教育培训这个从严治党的根本,牵头举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辅导讲座,邀请自治区有关领导对中央、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若干措施》进行深入讲解,树牢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责任意识。用先进典型引路,反面典型警示。加强对优秀党员的发现、培养和宣传,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先锋海南”微信公众号开辟“我的入党故事”专栏,动员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回顾入党经历、讲述党员故事,引导和激励干事创业热情。结合村(社区)、镇领导班子换届,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强化管理建党

严把选人用人“责任阀”






坚决把选好人用好人作为承担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结合村(社区)、镇领导班子换届,树立正确的用人鲜明导向,对换届前班子成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精准掌握“五类人员”底数,严把干部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切实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好、为民服务强”的好干部选出来。新一届镇领导班子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0人,占61%,平均年龄37.86岁,经历、学历、专业、年龄进一步优化。加强对领导班子日常监督管理,坚持管在日常、严在日常,实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国(境)证件组织部门集中管理,制定印发《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组织集中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党组织监督。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