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代会时刻】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第九届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7-25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党徽熠熠生辉,红旗鲜艳如火。

7月25日,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第九届代表大会在海南区政府会议中心多功能会议厅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肩负着重托和使命,满怀激情步入会场参加会议。

于志永、刘兵、郭晨光、张丁未、赵维厚、赵永飞、姚荣飚、张育田、刘利雄、贾飞、纪欣超、赵泽宁、耿直、魏兆东、巴雅尔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第三换届指导督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赵爱桃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委第三换届指导督查组副组长、市水务局四级调研员刘明生等同志全程参与大会开幕式各项议程。

大会应到代表219名,实到21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第九届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刘兵同志主持大会。

区委书记于志永同志代表中共乌海市海南区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生态优先 推动绿色发展 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报告分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未来五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从严治党,尽责担当,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四个部分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海南区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奋勇前进,圆满完成了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不折不扣做到“两个维护”。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绿色发展,集中精力治污染、优生态,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抓项目、促转型,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驰而不息补短板、强弱项,发展活力明显改善。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谋福祉、办实事,人民群众幸福感持续提升。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安全发展,凝心聚力防风险、保平安,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紧从细抓班子、带队伍,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从外部环境、区域竞争、产业政策、资源环境约束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发展环境和挑战新的深刻复杂变化。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主动服从服务于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认真落实市委“坚持一个工作遵循,贯彻一条工作主线,推进两大任务,实现‘三高’目标”的发展思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生态质量更高、转型步伐更快、创新动力更足、城市功能更强、生活品质更优,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态质量更高,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明显优化,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节能减排治污力度持续加大,城乡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有效提升,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转型步伐更快,发展质量效益持续增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大幅提高,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有力推进,主要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加速转型,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创新动力更足,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公平竞争制度更加健全,营商环境显著改善,对外开放扎实推进,发展的驱动力有效转换和增强;城市功能更强,城乡公共设施不断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各民族大团结局面巩固发展,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更加牢固;生活品质更优,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基本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均衡,就业、教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水平明显提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全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得到更好满足。
 
于志永指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聚焦生态优先,突出绿色发展,构建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持之以恒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严格履行黄河入蒙首站生态安全保障重任,坚定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二是聚焦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效,开创现代化经济建设新局面。坚持延伸传统产业与壮大新兴产业并举,促进产业从原料向材料转化、从大宗化学品向终端应用品拓展、从产业链低端向中高端迈进,着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链群完善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聚焦城乡融合,推进协调发展,塑造城乡建设新面貌。坚持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双轮驱动,优化城乡国土空间布局,推动城乡生产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加快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四是聚焦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增强地区发展新活力。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举措,向改革要动力,以开放增活力,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构建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新体制,为融入新发展格局注入不竭动力。五是聚焦改善民生,优化公共服务,推动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力办好“普惠性民生”,不断夯实“基础性民生”,着力保障“兜底性民生”,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于志永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新的起点上,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引领和保障海南区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要筑牢信仰之基,拧紧政治建设“总开关”;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团结奋斗“主心骨”;要激励担当作为,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要注重强基固本,锻造基层党建“强筋骨”;要坚持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好生态”。
 
于志永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勇担使命、坚毅前行,为奋力谱写海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书面提交了中共乌海市海南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以及中共乌海市海南区委组织部《全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