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海南区:锁住“党群一张网”精准服务“叫得响”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近年来,海南区立足“五个三”功能服务更高标准推动党群阵地建设全面提档升级,并作为落实全区全市组织工作“揭榜领题”重要课题,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切实打造成为辖区“党建引领的教育基地、基层治理的多元平台、服务群众的亲民驿站”服务新地标,真正实现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

以“学”为基点,打造政治服务的生动载体。坚持把党群中心作为政治引领、宣传教育的新阵地,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支主题党日、组织专题学习等方式,打造党员群众家门口的交流园地和学习讲堂,累计对新提任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群众进行教育培训和观摩学习2000余人次。针对流动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充分利用党群中心组建“先锋海南”志愿服务宣讲小分队,通过上门送学等形式,保障党员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漏人。结合党群红色教育资源、发挥老党员和模范党员作用,特别邀请本土老一辈工作者围绕“追溯奋斗记忆、激励担当作为”主题进行广泛宣讲,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

以“治”为触角,打造民生服务的先锋阵地。着重将各类资源要素统筹到党群阵地中,发挥好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资源优势,以需制单、志愿送单、群众评单的“三单化”模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辖区服务。拉僧仲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推深做实“三清单”“双报到”工作机制,创新“中心+网格+服务”模式,组织自来水、住建局、供热公司党支部定期召开联席会,面对面研究破解辖区难题,把服务送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公乌素镇党群服务中心聚焦“民生实事”,深入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服务模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1000余件(次),以服务效能助推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以“干”为路子,打造发展服务的牵引洼地。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按照“支部引路、党群共富”的思路,发挥“主心骨”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整合各方力量,让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党员冲在产业一线,群众富在产业链上。拉僧庙镇党群服务中心创新探索“契约共建”,通过实行党建联建、活动联办、党员联管、服务联动的服务模式,最大限度为居民提供共建共享服务资源,实现利益增收。西卓子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深化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延伸打造“黄河文化厅、红色书吧、廉政文化走廊、党员生活驿站、网格员服务驿站、群众文化驿站、组织生活坊”于一体的党建会客厅,形成了红酒品尝、鲜食采摘等一批田园红色文化产业党建示范点,推动形成让“红色阵地”为发展添动力。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