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万亩滩村 : 以“三个一”为抓手 团结带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发布时间: 2024-01-26     来源:     作者:

自“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党总支充分发挥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以“三个一”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理清“一本账”,以惠民政策引领群众感党恩。聚焦群众关注的生产生活,万亩滩村将近年本村村民享受的7大类21项惠民政策及5大类10项民生实事项目梳理成“民生政策一本账”,以党员包片到户为抓手,用活用好“六种载体”,推动“四教融合”,组织党员逐户入户梳理村民惠民政策享受的情况,以互动式、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方式,与村民拉家常、谈变化、讲感受,将惠民资金发放明细一一罗列,形成一人一单的“幸福账单”,用真实的事例、鲜明的数字讲清楚各项惠民补贴的来龙去脉,让党员群众深刻了解党的惠民政策“从哪来、为谁来、谁受益”,帮助党员群众理清算明心中一本惠民账、实惠账、暖心账,让群众有“得”更有“感”,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从内心深处“感党恩”。

 

办好“一批事” ,以实际成效引领群众听党话。坚持将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针对村民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排碱渠淤泥堵塞、农田路急需改造、现阶段未达到煤改电条件以及村内照明设施不健全等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急难愁盼”问题,村党总支高度重视,逐项研究制定解决措施,运用集体经济收益,对所辖的5个村民小组进行排碱渠清淤6千米、维修并加宽农田路、桥涵46座并更换增容5台400千瓦变压器,在村内主次干道安装照明路灯250盏。以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将百姓的问题清单变成幸福账单,真正将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顺民意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形成“听党话”的高度共识。

 

对标“一类人” ,以先进典型引领群众跟党走。坚持以提升村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为着力点,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身边人身边事榜样作用,党组织先后在村内评选“乌海市文明家庭和十星级文明户”“石榴籽家庭”“身边好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新时代乡贤”“优秀志愿者”“好婆婆”“好邻居”“百姓雷锋”等先进典型15人,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通过先进示范、模范带头,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转化为行动自觉,用榜样力量引领带动广大群众树牢“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下一步,万亩滩村将不断扩大“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传的覆盖面,继续以党员包户联系群众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支懂宣讲、会宣讲、爱宣讲的队伍,将活动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创新活动的载体,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活动的延续性和持续性,切实凸显活动成效。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