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海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

发布时间: 2022-08-01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2022年是“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区发改委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锤炼党性,服务群众,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全环节提升工作质效,全覆盖改变工作作风。

狠抓学习教育

增强学习本领

坚持以理论武装强基,通过党组学习会、支部“固定党日”等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自治区“两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乌海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筑牢干部共同思想根基。上半年开展中心组学习6次,意识形态专题研究1次、专题研讨4次,集体学习20次,讲授党课2次,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学习中,不断汇聚作风建设正能量。

狠抓整改落实

激发创业激情

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中单位查摆问题2条,党员干部查摆问题19条,共制定整改措施20条,现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各科室通过“我承诺、我践行”活动,全面梳理部门职能,规范工作标准,促进依法履职尽责,保持干事创业好劲头,激发作风建设生产力。

狠抓为民服务

提升公仆意识

大力弘扬为民惠民、躬身力行的优良作风,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认真倾听群众所想所盼所需。依托“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理论学习、普法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入企走访调研等活动5次,不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上半年,结合乌海市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对海天花园小区及周边商铺等1000余住户开展“地毯式”敲门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