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概况

发布时间: 2022-09-27     来源:     作者:

         华苑社区是拉僧仲街道所辖的6个社区之一,是海南区棚户区搬迁改造的集中安置区。社区成立于2003年11月,所辖9个居民小区,现有居民6419户、16470人。2021年1月社区圆满完成“两委”换届任务。共有党委委员7人,党员102人(其中2名预备党员),下设平安、幸福、泰和三个党支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于2012年5月,面积3100平米,室外活动场地5000平米。楼内有党员活动室、电子阅览室、书画室、科普活动室、综治中心等20多个服务功能室,外围一层均为各类便民服务设施,而且全部从外开门,方便居民使用,受益人群涵盖各个阶层。

        社区按照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的要求,把“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委以“距离相近,便于管理”的分布原则,把党组织与社区网格同步设置,建立健全“一格一长一警一专多兼”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将所辖小区划分为3个网格党支部,23个网格,确保每个网格配备1名网格员。使社区工作作风更扎实,矛盾化解更及时,治安防线更牢固,信访秩序更规范,有利整合社区资源,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准,服务群众更满意。

        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无邪教创建示范社区”“自治区级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全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内蒙古自治区民主法治示范嘎查村(社区)”全区“德润草原.文明之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社区、乌海市“文明社区”、乌海市“文明服务窗口”、“全市基层党组织示范群体”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无

下一篇:华苑社区党组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