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建动态

【不负青春 战“疫”有我】海南区选调生在抗疫一线书写青春之歌(二)

发布时间: 2022-10-27     来源: 公乌素镇     作者: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自海南区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选调生队伍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服务为民,充分发挥年轻干部“思维活、能量足、方法多”的优势,以青春之志去挑战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用实际行动去诠释着他们的初心使命。


孟浩


      孟浩,女,中共党员,公乌素镇人民政府科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她下沉社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利民社区核酸检测点入口引导员,她耐心地帮助居民打开健康码,不厌其烦地叮嘱居民保持页面不退出,保障核酸采样快速顺畅。她用喇叭不间断地维持排队秩序,组织群众间隔两米,保持抗疫安全距离。全员核酸检测之余,她走街串巷劝返外出居民,宣传静默管理政策,为居民买菜送药。大事难事看担当,她用行动诠释着青年干部的初心使命。


刘娜


      刘娜,女,中共党员,拉僧庙镇人民政府四级主任科员。她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凌晨5点,她便来到达核酸检测点位,快速布置点位、清点防疫物资、维护现场秩序,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时,她还担起办公室的工作任务,整理汇报数据,根据每日工作进展撰写总结汇报,找出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收集整理各点位需要的物资,多方联络、统筹协调,确保各类防疫物资调配到位,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黄超


      黄超,男,中共党员,现任拉僧庙镇曙光村党总支副书记。疫情期间,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累计配送里程近1000公里,配送餐食900余份、物资30余箱。配送物资之余,他参与到曙光农产帮销工作之中,搭建起了微信群里的下单系统,完成了销售数据的统计,制成了配货单,并参与客户服务工作。2天时间,曙光村经济合作社累计接到195份订单,销售各类农产品5000余斤,销售额达17792元,有效解决了曙光村农产品积压问题。


白宇


 


      白宇,男,巴音陶亥镇人民政府科员,担任万亩滩村点位核酸点长,组织全村核酸检测6次,负责保障点位防疫物资、组织志愿服务队、巡逻队、党员先锋队、宣传防疫政策等,累计扫码登记核酸检测人员1500余人次,为16户老年人无接触送菜上门,沟通帮助11户老年人购买急需的胰岛素,疫情期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3件,坚持隔离疫情不隔离服务之心,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选调生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