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建动态

公乌素镇党委“三聚焦”打好“三张牌”着力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12-18     来源: 公乌素镇     作者:

     公乌素镇党委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在宣传宣讲、选树典型、联系群众等方面持续用功发力,教育引领广大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聚焦宣传宣讲关键,打好

引育牌,营造氛围感党恩

        打好“线上+线下”宣传组合拳。微信公众号开设“看十年 谈变化 说家乡”专栏,倾听辖区居民心里话,畅聊幸福美好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镇区进出口、广场、党群服务中心(站)等人员聚集地点增设“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宣传展板10块、水晶展示牌23块、拍照打卡墙、微笑墙5块,利用3块LED电子屏幕循环播放视频和标语,通过“线上+线下”舆论引导齐发力,着力营造浓厚氛围。用好“书记+精英”宣讲小分队。梳理近三年在民生和社会事业领域的投入情况和全镇居民享受的各项惠民政策,编制《公乌素镇惠民政策明白册》,让干部在入户讲解中有据可依、有账可算。镇社区两级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6次、班子成员到联系党支部讲专题党课7次,“小板凳”“红马甲”宣讲小分队深入居民网格中宣讲100余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五句话”的事实道理向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讲清楚、讲透彻,教育引导引导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造“阵地+活动”宣传模式。打造红石榴家园、刘磊工作室、老党调解室、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宣传党的政策、调解矛盾纠纷、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阵地。抓好星级堡垒支部创建工作,开展社区“两委”、网格员“亮晒比”集中述职评议会。社区“两委”及网格员一起“同台比武”,谈亮点、讲经验、说做法、晒成绩,通过“亮晒比”的形式,找差距,全面梳理工作思路,进一步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形成共谋发展、共同奋进的工作合力。开展“板凳宣讲”“模范分享”“入户唠嗑”等活动15场,覆盖群众500人次。面对面恳谈、身边事分享、用实事表实情,真正让群众了解党的惠民政策“从哪来、为谁来、谁受益”,切实让广大群众知道“惠”从何来、“恩”向谁报。

聚焦大力选树典型,打好

心牌,坚定信仰听党话

        品悟红色观影“增信念”。组织党员群众观看《长空之王》《榜样4》《海的尽头是草原》《半条棉被》《志愿军——雄兵出击》等榜样故事12场次500余人次,引导党员群众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借力新媒体平台“强氛围”。拍摄《谱写忠诚、一腔热血永无悔》,宣扬身边先进党员事迹,以榜样的力量传播礼乐优良风气。微视频”传递了党员顽强拼搏、敢于担当、爱岗敬业精神的力量,让党员教育可看、可听、可信、可感,大力凝聚群众对党的向心力和认同感。公众号开设“公乌素青年这么说”栏目,通过青年代表分享工作生活所思所悟,进一步激励全镇青年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选树典型“育新风”。组织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家庭”“身边好人”“巾帼标兵”评选活动,通过选树优秀榜样,给予积极参与文明实践的居民更多精神激励,让向上向善、互帮互助成为新时尚、新风尚,进一步激励辖区居民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昂扬的姿态,紧随党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聚焦联系群众桥梁,打好

真情牌,践行使命跟党走

        求真务实做好调查研究。本着“调”以务实、“研”以致用、务求“深、实、细、准、效”的原则,班子成员“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到企业、商铺、群众和社会各层面,听“实”话、摸“实”情,聚焦群众最关切的民生实事,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启动第十五、十六批次棚户区搬迁改造工作,446户居民实现安居梦;实施新建公共卫生间、打造零工市场、安装充电桩等民生领域项目,一大批暖民心、惠民生的项目落地见效,一大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难事得以解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了、幸福感更可持续了、安全感更有保障了。推动服务“往下沉”政策“送上门”。以服务群众、解决民生为主题,实施书记项目15件,年初立项承诺、年中调度督导、年底述比见效,切实解决一批服务群众的难点堵点问题。整合社区两委、网格员、“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等多元力量组建10支暖心服务小分队,充实网格力量,聚焦辖区“一老一小一特”,提供送医送药、代购代办、政策宣传等暖心服务举措100余次,扎实有力做好联系群众工作。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充分发挥社会治理分中心、刘磊工作室作用,全面推行信访代办制和“七步调解法”,代理办结群众诉求13件,排查调解矛盾纠纷30余起。持续推进社会救助“扩围增效”,通过“一看、二听、三问”的方法深入到户、询问到人,对重点人群家庭进行全面细致的走访调查,新增低保13户17人,实现从“居民找政策”向“拿着政策找居民”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