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务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利民社区联合公乌素派出所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切实 守住居民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21-08-31     来源: 公乌素镇     作者:

   各种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反诈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乌素镇利民社区党委多措并举创新形式,构建全方位反诈宣传矩阵,筑牢防骗防护网824日,利民社区党委联合公乌素派出所组织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全体工作人员、辖区民警共同了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反诈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全力守护好居民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中,民警辖区居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犯罪的种类、常用作案手段、方式、特点、识别防范技能及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工作措施及成效。同时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网络等通讯工具实施的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警示辖区群众提高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的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对方透露个人及家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等。党员志愿者围绕不法分子利用新冠疫情的社会热点实施和网络购物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宣传其防骗技巧,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要汲取教训、增强警觉,切实消除贪念、侥幸等心理,面对不法分子的诱骗不惊,不贪小利,一定要做到不信、不睬、不理会,一旦自己或家人遇到被骗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醒广大居民将“反诈”知识带给家人朋友们,形成“全民防诈”的宣传氛围。

   最后,全体人员深入人流量大的网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广泛张贴反电诈宣传标语手把手引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一对一、面对面的向辖区居民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案特点、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防范技巧等,提醒群众要强化个人信息保护,引导群众不要将个人资料提供给陌生人,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在做好反诈宣传的同时,积极向群众普及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对近期反人员进行入户清查登记。

   反诈宣传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密切配合。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疫情期间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今后,利民社区党委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群众诉求相呼应,通过发动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力量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