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建风采

海南区:基层的“五心”干部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     作者: 来源:乌海党建网

    “初心”——基层干部每天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面对人民群众期待,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基层干部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奋战在脱贫攻坚、抗疫防控等重要岗位的基层一线,诠释了新时代基层干部的不变初心。


   “责任心”——基层干部承担着落实党和政府政策“最后一公里”的重任,对政策落实的准确程度和覆盖范围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基层干部请示上级、请教同级、严格把关,力争把党和政府的政策落准。他们入户宣传、逐个筛选、情系于民,做到国家的红利惠及群众。


   “耐心”——基层干部是党和政府直接联系群众的形象的代言人,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群众对干部的看法,办事群众对基层工作的程序和所需材料料不清楚不明了,就会反复询问办事人员,基层干部以谦逊的态度向群众解释政策、讲解流程,让群众带着疑惑而来带着满意而归。


   “贴心”——基层干部是直接服务于群众的干部,与群众接触最多,与群众的感情最深。他们对辖区内的居民了如指掌,他们走街串巷,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帮助孤寡老人购买生活用品,为符合政策人员发放补贴,一件一件事办,一户一户人家走,不辞辛苦,成为群众最“贴心”的干部。


   “信心”——基层干部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以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胜的信心,带领基层群众奋发前进、砥砺前行,以功臣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仰,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