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动态

海南区“新春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1-02-24     来源:     作者:

        

       2月18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海南区新春第一课开讲啦!区委书记尹中强致辞,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孟凡阳主持启动仪式。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以及区委、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海南区党史学习教育预热升温的重要举措,“新春第一课”由海南区委组织部主办,团区委协办,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发展历史,划分为“奋斗篇、建设篇、改革开放篇”三大板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聚焦百年历史瞬间,直观体现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反映党的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为全区开展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提供了新的载体和课堂。


尹中强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春节上班的第一天,集中开展“新春第一课”,主要是为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预热升温,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工作。


      尹中强强调:要坚持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只有知道我们从哪里来,走过哪些路,要到哪里去,才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才能从党的苦难辉煌中获得取之不竭的前行动力,自觉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回顾和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勠力拼搏,战胜了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和挑战的光辉历史,不但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而且能让我们对当代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充满必胜信念。要紧扣主题主线、把握本质。百年党史壮阔宏伟、气象万千。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历史任务,从党的不懈奋斗史、创新理论史和自身建设史中,增强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坚定做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各项工作的信心。

       孟凡阳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认真落实好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以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四大班子”和县级领导干部要率先示范、做好标杆,带头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激励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扎理想信念之根、铸牢绝对忠诚之魂。

       海南区“新春第一课”,着眼于持续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聚焦海南区实际,把二月份确定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月”,积极为高标准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组织和思想上的准备,推动更好地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党员作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做足充分准备。


       下一步,海南区委将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思想准备、方案准备和组织准备,确保每月一主题,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党员在海南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当好先行军和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在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