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卓子山街道党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1-25     来源: 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     作者: 魏志毅

1月18日,西卓子山街道党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耿直到会指导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青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8216cf47a007649e9727611f822b134.jpg

d166aca7d57e2e08b3862c423609f929.jpg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情况。李青云代表西卓子山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eb042f1f310c39655eec13e919a5d5af.jpg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耿直对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能够聚焦会议主题,对照检查聚焦问题、相互批评直言相谏、剖析原由深刻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强化监督、增进团结的目的。一是会议准备扎实到位。领导班子能够精心准备、细致谋划会议安排,周密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二是问题查摆深入到位。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6+1”七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既做到了从工作中认识思想不足,又做到了从面上剖析挖出具体问题。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领导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坦诚相待、辣味十足,做到了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

779c51c6ada070590308a91bb18cedff.jpg

李青云强调,今天的会议在区委领导的指导下,开得很成功,大家紧扣主题、直奔问题,自我批评紧密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敞开心扉、具体深刻,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交流、真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同时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坚持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以上率下、带头引领的作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的理解把握和实践运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快干抓整改。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确保一抓到底、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效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三是坚持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握新发展阶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树牢宗旨观念,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引领和带动全街道干部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在坚守“为民初心”上带头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