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动态

于志永指导拉僧仲街道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20     来源:     作者:

1220日,区委书记于志永到拉僧仲街道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参加了拉僧仲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会上,听取了拉僧仲街道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4位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在听取研讨交流后,于志永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领导责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调度推动、亲自研究解决问题、亲自考评交账,推动主题教育和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学,从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切实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在调研过程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开门搞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听民意,从“具体问题”“关键小事”入手,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推动发展取得实效,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严格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重点抓好生态环境治理、红色物业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扎实推进检视整改,紧盯正在推进的整改事项,按照“六步销号法”,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坚决杜绝口头整改、纸面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按期销号。要持续深化建章立制工作,健全完善一批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着力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确保主题教育常态长效。要抓好问题整改,重点抓好“三多三少三慢”和“慢、粗、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始终坚持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工作态度,以说了就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好政绩为谁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坚持为民解难、为民用权、为民谋利,同时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发扬“三北精神”和“蒙古马精神”,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为地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于志永到泽苑社区围绕“讲清‘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一主题,为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泽苑社区居民党员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