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动态

创“星”增活力 评“星”树标杆 拉僧仲街道持续推进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

发布时间: 2024-01-16     来源: 魅力拉僧仲微信公众号     作者:

拉僧仲街道以“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领域党支部建设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顶层规划定目标,党建督查强指导

统筹规划精准施策,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拉僧仲街道按照市委组织部印发《开展星级化亮晒比、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工作方案》要求,紧紧围绕一切工作到支部这条主线,牢牢抓住党支部建设这个关键,结合各基层党组织实际,细化任务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由“大目标”变“小步骤”,坚持长远抓、抓长远,系统推进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建设堡垒支部、创建坚强堡垒支部、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支部。二是明确党支部为具体实施主体,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做到日常记录、季度对账、年底核账。组建党建督查小组常态化对机关、社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开展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底考核指标体系,反向促进各基层党组织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质效,做到各司其职,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推进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细化要求定标准,区分领域定任务

科学设星亮职责,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一是各党支部围绕“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要素,设置5颗基础星,聚焦党支部的职能职责、作用发挥和创新创先、特色品牌建设等,设置5颗特色星。将10颗星各项指标按照百分制评分的方式进行科学赋分,让每个基层党组织定有标尺、干有方向、评有依据。二是以“双晒”“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等活动为依托,围绕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支部特色目标和创新要求,采取组织摆擂、实干比武、现场展示等措施,开展社区党委书记“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暨“头雁领航 敢为先锋”比武争星擂台赛、“群雁争锋、争先进位”暨社区工作者“比技能、展风采、强队伍”技能“亮晒”比活动,“比”争星争先成果,“比”创新创先特色亮点,将“比”的基础与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相结合,增强各领域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信心决心,全面推进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

党建引领作用强,推动发展显成效

聚焦建强“北疆战斗堡垒”,锻造“北疆先锋队伍”的目标。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增强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幸福”为主题的品牌活动,突出自身内涵特色特点,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个支部一件实事,一名党员一个承诺”活动,由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党员干部主动“接单”,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带动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

下一步,拉僧仲街道将持续开展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工作。坚持做好“后半篇”文章,注重典型示范,深入挖掘各基层党组织在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中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对标学习,推动比学赶超,形成“头雁”领飞“群雁”跟进的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