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风采

巴音陶亥镇镇长闫君带队 联合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8-23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巴音陶亥镇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爆发态势,中高风险地区明显增多。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巴音陶亥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大检查,由镇长闫君带队深入镇区主要街道、商铺、药店、饭店、农贸市场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入户宣传普及、防控措施落实督促检查工作,坚决打通战“疫”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闫1.jpg

闫2.jpg闫3.jpg
闫4.jpg
闫5.jpg

检查中,检查组组成徒步宣传检查“小分队”,深入到我镇镇区和渡口沿街商铺、超市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以及疫情防控隐患。重点检查了人员密集场所是否落实进门“三步曲”,是否在入口处设置扫码测温点,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各类场所是否落实“蒙健康”场所码推广使用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向商户普及防疫知识,让“战疫”声音传遍街头巷尾、入耳入心。

闫6.jpg闫7.jpg
闫8.jpg

自专项检查行动开展以来,我镇共计出动40余人次对全镇200多家商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检查,并为商户统一制作了外来人员登记表,发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明白卡、主动报备倡议书等宣传资料700余份,同时开展“蒙健康”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全面做好防控知识和政策措施解读工作。


闫君强调,镇区沿街、沿路商户要坚持点线面结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人员摸排、信息登记等工作,对进出人员严格实施测温亮码戴口罩,突出抓好国道沿线商铺管理,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一步巴音陶亥镇严格落实最新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