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风采

巴音陶亥镇:全程保姆式“一对一” 让政务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3-06-06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巴音陶亥镇社会事务办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巴音陶亥镇依托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便民帮办代办点,并统一挂牌,以提升服务质效为目标、以辖区群众需求为导向,遵循便民利民、群众自愿、务实高效的原则,由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等担任代办员,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着力构建主动帮办+全程代办+贴心服务模式

一是专业团队精准服务。通过一对一指导、岗位轮训等方式强化帮办代办队伍,全天候为群众提供专业业务咨询、流程指引、资料填写等服务。帮办代办员全程为办事人提供指导服务,一对一个性化帮代办,确保申请材料准确无误,大大节省办事群众的时间和精力。

二是完善制度促进服务。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帮办代办“工作运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制度。各村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作,认真对标各项任务和设定事项,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是提供延时服务。为不断提高服务精准化、便利化,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各党群服务中心实行双休日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举措。

在帮办代办的基础上,各村还推行“上门帮办代办”服务,不断增强主动服务、专业服务意识,为身体不便的办事群众,上门为他们提供咨询、帮办代办服务,让自觉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成为工作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