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风采

巴音陶亥镇羊路井村开展“浓情端午 ‘粽’享未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5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巴音陶亥镇羊路井村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节日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村环境。621日上午,巴音陶亥镇羊路井村组织村民开展 “浓情端午  ‘粽’享未来”主题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把包粽子所需的粽叶、粽线、江米、葡萄干、红枣等食材与材料都提前准备好,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热情地忙碌着,她们个个手法娴熟、心灵手巧,挑选好粽叶后,折叠粽叶、投放糯米、添加馅料、一圈一绕捆绑着粽子,不一会儿一个个尖尖的三角粽逐渐成型。活动现场粽叶飘香,大家欢声笑语,包的不亦乐乎,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结束后,网格员又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内困难家庭、特殊群体家中,并送去节日的祝福,他们收到粽子后纷纷开心地表示,过节能吃到村民和工作人员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

此次端午节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同时也让村委会及村民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的端午佳节,拉近了党员干部与村民之间的距离,更展现了羊路井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和谐文明的乡村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