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乌素镇利民社区党委2021年工作目标

发布时间: 2021-03-09     来源:     作者:

   围绕这一总体目标,今年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1、切实加强社区“两委”班子、网格员、志愿者队伍建设

工作在基层一线,我们作为党的政策的“宣传员、联络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及时把党的好声音和重大决策传递到群众中去。利民社区党总支认真制定《利民社区2021年度学习计划》,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不断提高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好党和人民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党建引领带动社区各项工作的良好局面

2、扎实有效地抓好社区党员管理

一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利用利民社区“网上学习讲堂”、微信群、“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谈会、互动式党课、知识竞赛、《学习强国》等方式进行集中学习宣传,定期组织党员开展集体活动,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党员意识和党的方针政策、反腐倡廉教育,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是分领域、分层次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大力开展“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担当亮作为、”,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对标先进找差距,制定措施抓落实

根据党员实际,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针对居住本地和流入党员,每周五作为支部学习固定学习日,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实行“面对面”规范管理;针对年老体弱生活较为困难的党员上门送学,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救助,实行“手拉手”帮扶管理;针对流出党员及时向其推送微党课、微视频、下载《学习强国》手机APP等,邮寄学习资料,要求其定期向组织汇报思想、寄回学习心得,实行“双邮寄”跟踪管理

建立流动党员动态“四个一”管理机制即每一个月24主题党日电话联系一次,每一个季度邮寄回一份思想汇报和学习心得,每一年办一件服务群众的实事,每年底开展一次党员评星定级,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使流动党员离岗离家不离党,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高效利用远程教育、利民社区党建网站、北疆先锋学习平台、利民社区网上学习微信群、电话联系、信息提醒等形式,延伸拓展党员培训学习渠道互动交流,争取把支部的每位党员连在线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

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新《党章》规定,严把质量关,规范审批,目前 3名符合条件的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考察确定为积极分子;转接组织关系6人,办理出国保留党籍1人。

  3、进一步建立健全社区党建工作机制

(1)完善党群议事工作制度。社区党群议事会议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及时召开,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工作,联动辖区单位和“双报到”单位协调各种力量和各方面关系,形成需求清单,深入开展党建工作联创、思想工作联做、社会治安联防、环境卫生联搞、文体活动联谊等共驻共建活动。

  (2)健全党组织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社区党总支的工作重心和社区居委会的功能定位,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体系强化社区党组织的核心地位,党群议事的民主决策地位,网格长、网格员的凝聚作用,“三单三员”(党建工作清单、社区全力服务清单、监督履职正负清单、党建监督员、民情监督员、廉情监督员)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社区党总支在社区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3)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根据上级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利用“我们的节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文化及志愿者服务活动。

4、加大党组织创建力度

  (1)建立社区党建目标管理体系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做到有责任、有目标。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辖区居民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及时总结,促进工作创新。认真研究社区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社区党建工作的规律,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根据创建党建工作树品牌特色要求,认真思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学习型社区党组织。

  总之,2021利民社区党建工作将按照镇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社区的工作实际,在党建工作上注重强队伍、担责任,为广大居民办实事、做服务、作贡献,推动利民社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无

下一篇:创新党建新格局 提升服务增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