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海南区:聚焦提升“四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作者:

      海南区抓好抓细干部队伍建设,在“选育管用”工作链上持续发力,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讲学习、讲实干、讲廉洁,具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拓宽选用途径,激活干部“源动力”


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一线、重要关键岗位发现,大胆选用发展意识强、本领大、热情高的干部,注重选用勇于担当、敢抓敢管、主动作为的干部,积极选用扎根基层、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干部,树立注重基层、崇尚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聚焦拓宽培养对象来源渠道,紧紧围绕海南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出台《海南区人才引进工作办法(试行)》,开展了2020年海南区人才引进工作,广泛吸引“双一流”高校毕业生、专业人才为海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抓住“人才芯”、激活“源动力”、提升“加速度”。


注重教育培训,提升干部“向心力”


坚持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出台了《海南区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行动计划(2019—2021年)》,建立了《海南区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制度》,大力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大力开展前沿理论、专业素养和实践操作等专题培训,全面强化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切实使干部“向心力”转化为干事的“凝聚力”。



抓好实践锻炼,强化干部“履职力”


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采取上挂、下派、调训等多种方式,注重把有潜力的干部放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磨炼,让他们在打磨中接受历练、在承担重压中尽快成长。抓好实践锻炼这个“生动课堂”,采取交流、提任等方式,加大党政机关与事业单位之间、区级机关与乡镇街道之间的干部交流力度,培养“一专”“多能”结合干部,提升干部“创新力”,强化干部“履职力”。


严肃监督管理,增强干部“自制力”


坚持用好用活用实干部考核这杆“指挥棒”,采取“客观指标+主观指标”的考核方式,既考察干部实绩的客观指标,又考察政治立场、自律担当、勤勉好学等主观指标,切实把干部考实评准。建立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公检法违纪违法人员信息沟通机制,建立干部“负面清单”,造成不良后果的,及时进行组织调整,使干部监督既是“高压线”,又是“护身符”。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