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海南区:让干事担事成为干部自觉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近年来,海南区不断鲜明干部担当作为用人导向培植干部担当作为本领能力,增强干部担当作为劲头底气,全力锻造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为海南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鲜明干部担当作为用人导向印发《“完善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考准考实”实施方案》,成立4支干部队伍建设调研工作组,采取现场看、一线听、全面谈的方式对全区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情况进行常态化调研,并由组织部长带队对全区3个镇进行换届后领导班子运行情况专项调研,全面掌握干部担当作为一贯表现。去年以来,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的老黄牛、拓荒牛式干部200余人次,为担当者担当,让吃苦者吃香,牢固树立了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
培植干部担当作为本领能力。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实际和各项事业发展需要,针对干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依托区委党校定制工业经济、乡村振兴等培训课程,加快更新干部知识结构,换档升级素质能力,不断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推动各部门单位干部对上级要求了如指掌,对领域情况如数家珍,对核心业务游刃有余,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综合运用“调、挂、派”等方式,为100余名干部多岗位历练开辟“绿色通道”,推动各层级干部在实践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丰富经历、增长才干。
增强干部担当作为劲头底气。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对收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证明操作规程》,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强化关心关爱,对年度考核优秀的80名公务员和连续三年优秀记三等功的10名公务员进行了表彰奖励,落实关心关爱干部配套制度,审批应休未休假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乡镇补贴共计2000人次,兑现晋级晋档、职务职级晋升工资待遇700人次,持续为干部加油鼓劲。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