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海南区: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     作者:

海南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不断通过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激励广大干部在办好“两件大事”上争先创优、积极作为。

打破“躺平式”的温床。聚焦“赛场选马”,综合运用任期考核、年度考核、平时考核等手段,全方位了解干部实绩表现,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予以重用表扬,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坚决调整,引导广大干部不断强化比拼斗争意识,倒逼“躺平者”无处可躺。2023年以来,31名担当作为型干部走上了重要领导岗位,提拔晋升基层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94名,评选2023年度“担当作为好干部”14名,常态化开展海南区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晒成绩、找差距、谋新篇”集中述职评议会,坚决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干部队伍中争先晋位、担当作为的氛围更加浓厚。

纠制“过得去”的作风。持续推深做实一线考察,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五大任务”等情况,常态化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踏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一线考察干部干了哪些真事实事,抓了哪些硬事难事,对干部在一线的政治表现、担当作为、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进行综合研判、客观评价,近距离了解干部能否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并将调研结果纳入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内容,作为下一步干部选拔任用、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着力推动工作作风转过来,工作状态提起来,工作业绩升上来。

消除“怕出错”的顾虑。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干部,围绕全区重点工作任务,针对干部的失误和错误情形,综合分析其主观动机、客观条件、问题性质、后果影响等方面,客观公正看待和处理干部;对受处分人员建立跟踪考核台账,全面考核评价,影响期满后表现良好的干部予以进一步使用,不断鼓励干部放开手脚、敢闯敢试,不断构筑积极包容的干事环境。健全完善组织部门、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与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按照重大疾病必访、家中发生重大变故必访、有困难必访、基层一线急难险重岗位必访的原则,2023年以来累计开展谈心谈话、慰问关怀200余人次。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