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乌素镇利民社区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
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1-31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加强社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1月31日,海南区政府副区长秀芳到公乌素镇利民社区参加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利民社区党委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2.jpg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报告了社区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代表社区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检视存在的问题,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结合本职工作和履职情况,联系思想、工作、学习实际,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性修养提高、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问题,逐一作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同时实事求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秀芳同志利民社区党委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更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图片13.jpg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拓奋进的指南针,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结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社区要多用居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和语言,引导大家积极主动学思想、学理论,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二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抓好问题整改是补齐短板、自我提升的重要环节,也是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大家要对照班子存在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切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动真碰硬的决心,全力抓好各项问题整改。三要齐心共建和谐社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关键是要把居民群众的事情办实办好。希望社区两委成员充分发挥作用,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工作方式,统筹整合社区资源,团结汇聚群众力量,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的服务优势,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社区。

图片14.jpg

接着,社区各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班子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主要问题。与会党员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对问题存在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及措施,同时本着提意见、促提升的原则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党员的日常表现情况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图片15.jpg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思想认识,坚定了行动方向。公乌素镇社区党委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融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干笃行之力持续推进社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