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公乌素镇利民社区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深刻认识“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6     来源: 公乌素镇利民社区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各族居民群众深刻领会“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让大家深理解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居民群众的关心和期望3月6日,公乌素镇利民社区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刻认识“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利民社区“红石榴”宣讲队宣讲员从“铸牢中华民

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内涵重大意义同“六句话”事实和道

理紧密结合起来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让辖区各族居民群众

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新的理解。并通过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先进事迹的讲述,大力宣传各族儿女“一起走过”铸就的共同历史、“一起生活”绘就的共同画卷、“一起奋斗实现的美好未来,以“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引起各族居民群众的共鸣,生动诠释“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道理。让各族居民群众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华民族一家亲深厚情谊。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各族居民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主线意识,真正将“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入脑入心,使大家认识到内蒙古的今天是各族居民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内蒙古的明天仍然需要各族居民群众团结奋斗。下一步,公乌素镇利民社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将民族团结工作与社区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做到抓手有形、受众有感、教育有效不断增强各族居民群众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全力以赴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