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双融双促 争创“八星”机关㉒】区统计局:以“八星”机关创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发布时间: 2023-09-2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建设年”争创“八星级”机关活动走深走实,特开设【双融双促 争创“八星”机关】专栏,供交流学习、共同提升。本期展示的是区统计局:以“八星”机关创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今年以来,区统计局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结合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精心打造“忠诚统计•数说党心”党建品牌特色,有力推动统计业务服务全区发展大局。

“党建+普查”服务社会。将支部书记承诺事项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结合“双报到双报告”“红色服务团”等工作,分领域、分企业、分社区进行调研走访,现场与企业管理者、统计员面对面交流,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截至目前,推送短信28.4万余条,发放宣传折页3万份、清查告知书2万份。

 “党建+业务” 服务大局。建立党员责任岗、签订党员责任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高效、真实、准确完成1-7月工业、固投等常规统计报表任务,完成35户规上工业企业国家统计局强制审核。顺利开展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样本摸底工作,共调查养殖户2077户,全力做好城农两调样本库的维护、劳动力中城镇失业和就业情况统计工作,以高标准答卷彰显党员担当。 

“党建+法治” 服务发展。坚持把党的组织生活过好、过实,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统计法治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调查对象牢固树立统计法治思维。党员带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统计核实核查工作共438次,执法检查24户企业和投资项目,严肃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项治理,积极推进统计普法进党校、进部门、进企业、进社区,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集中开展法治培训280人次,送法入企业45次。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