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海南区充分发挥党校作用,推动干部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05-23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海南区坚持把加强干部培训针对性、时效性作为破解“揭榜领题”重点难点问题的新路径,充分发挥党校在干部教育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推动干部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抓年轻干部素质培养。区委党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围绕年轻干部、选调生、新招录(聘)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特点需求举办培训班,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目前,已举办了为期15天学制的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从基层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选调30名优秀的年轻干部参训,设置军事训练、专题讲座、实践教育、研讨互动等课程,开展党性教育、忠诚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办好专题培训班积累了经验。
二是抓干部队伍能力提升。根据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形势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乌海市委的培训要求,大力实施干部能力持续提升工程,制定了2022年度培训计划,聚焦镇(街道)党政班子、部门负责人、换届后新任职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基层公务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重点群体,结合提升干部能力需求,统筹安排主体培训班次18期,科学设置教学板块和课程内容,保证学习效果。
三是抓区委党校自身建设。区委党校把突出主业主课作为发挥特色优势的有力抓手,依托市区两级党校合作办学机制,派出副校长跟岗学习,提升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积极招录3名专职教师,充实区级党校教师队伍。深入挖掘教育资源,大力引进优质网课,通过视频课、直播课等形式开展党性教育、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法治思想、意识形态等专项培训;依托“乌海第一党支部”红色旧址、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农耕文化纪念馆等地方特色教育基地,强化政治忠诚教育,提升干部教育质效。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