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海南区:三个聚焦 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

发布时间: 2022-05-31     来源:     作者:

海南区认真贯彻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紧紧围绕自治区“揭榜领题”工作要求,把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机制作为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抓手,让领导干部占位子更要挑担子,着力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





聚焦日常察

推动优者上劣者下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干部政治素质关口,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大方面,制定《“完善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考准考实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正反向清单,通过常态化调研考平时、专项调研察关键、干部考察看一贯的方式,考准考实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切实把政治立场坚定的干部选上来,把政治上不合格的挡下去。2021年以来,通过政治素质考核评价,提拔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134人,晋升职级112人,推动形成优者上劣者下的鲜明导向。


聚焦实绩考

推动能者上庸者下

以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专项考核为抓手,围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制定《海南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深入推进差异化考核和分类考核,切实把考核结果与激励约束干部结合起来,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嘉奖重用,对混日子、不担责、不作为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辞退。2021年以来,通过工作实绩评价,提拔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32人,对2名年度考核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约谈提醒,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鲜明导向。


聚焦作风管

推动勤者上懒者下

坚持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并成立4支干部队伍建设调研组对全区各部门单位进行常态化调研,对典型作风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整顿、大扫除,督促广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良好作风汇聚干事创业合力,让干事者登台,“躺平者”下台。2021年以来,通过作风建设整顿,给予36名干部党纪政务处分,免职1人,推动形成勤者上懒者下的鲜明导向。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