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建动态

公乌素镇民族团结一家亲,心手相牵共奋进

发布时间: 2022-09-20     来源: 公乌素镇     作者:

      公乌素镇党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传统节日、新冠疫苗接种、“双晒”活动宣传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工作,以党建引领“五个一行动”,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和各族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增进各民族感情,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一是在民族政策理论宣传上凝心聚力

     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帮扶活动,镇党委采取送政策上门、微信公众号专栏宣传等方式,面对面宣讲民族区域自治法、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条例;屏对屏宣传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民族理论政策,引导各族群众知法懂法守法,让民族团结理念“润物细无声”的植根在各族群众血脉之中。

      二是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久久为功

      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帮扶活动,中秋节前,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自结亲的11名帮扶对象家中,为帮扶对象送去米面油、月饼葡萄等慰问品,了解结亲对象近期生活状况,围绕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环境卫生等重点民生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为老年人讲解反诈骗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截至目前,帮助群众解决了棚改、新冠疫苗接种等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17件,镇党委、政府以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为切口,推动相关工作提质增效,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

      三是在丰富家园上绵绵用力

      镇领导班子成员走访联系结亲对象过程中,向各族群众送上团圆安康、和乐美满的中秋祝福,共话家国情怀,共温中秋习俗,增强各族群众共对中华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的认同。同时,各社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月饼送福,爱心慰问等民族团结进步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培育邻里团结、家庭和美的淳朴民风,构建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以各民族团结进步、守望相助的社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