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建动态

【感恩奋进 实干争先】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公乌素镇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17     来源: 公乌素镇     作者:

       2024年1月16日上午,中共乌海市海南区公乌素镇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胜利召开。镇机关站所、社区、企业等47名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2.png

       大会听取并审议由公乌素镇党委书记董瑞磊代表中共乌海市海南区公乌素镇第四届委员会所作题为《感恩奋进 实干争先开创新时代公乌素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中共乌海市海南区公乌素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2023年度公乌素镇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关于代表资格审查与增减情况的报告、关于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

3.png

       党委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公乌素镇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大会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党委一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落实两件大事,矢志笃行,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细悟,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融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凝聚起干事创业的高昂士气;紧盯重点,持续改善地区生态环境,深化巩固“七治”成果,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成功收官;聚焦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写好民生答卷,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五治融合,多举并措提高社会治理效能,奋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引领保障,守正创新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镇上下呈现出思想站位提升、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全面进步、政治生态良好的大好局面。

4.png

       大会强调,202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委九届八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贯彻一条主线、坚持一个遵循、走好一条新路、推进两大任务、实现‘三高’目标”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全力办好“两件大事”,努力为自治区实现“闯新路、进中游”和乌海市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书写公乌素镇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5.png

       与会代表围绕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等开展讨论,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生态环境建设、城镇转型升级、居民民生福祉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同时明确了2024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6.png

 7.png

      最后的闭幕式上,大会表决通过《中共乌海市海南区公乌素镇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共乌海市海南区公乌素镇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怡泽作了此次会议的总结讲话。在全体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公乌素镇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