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动态

党旗在一线飘扬 核酸检测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8-11     来源:     作者:

8月6日凌晨3:30接到拉僧庙镇党委、政府紧急通知6:00开启全员核酸检测。按照拉僧庙镇统一部署,拉僧庙小学检测点立即启动,民乐社区全体工作人员5:00陆续到达点位,合理设置检测点、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隔离区,全体工作人员按要求进入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始检测。

第一时间在拉僧庙镇党委的部署下成立战“疫”场上“党旗红”采样点临时党支部来领导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十一名党员、两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联系、测温、登记、接送、上门服务小分队。联系居民、辖区企业职工、辖区个体工商户到检测点做核酸。民乐社区属于棚户区搬迁社区,现居住居民老弱病残多,又因21路公交车停发给居民做核酸带来不便。社区党委为了有效防范疫情传播,保障辖区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临时党支部积极与镇政府联系通勤车,接送前来做核酸的居民。共联系1828人次,上门检测100人次,接送居民130人次,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忙碌的身影,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

第三轮检测天气突变,大雨倾盆。大家在雨里顾不得全身湿透,也顾不得齐腿深的水,帮着居民测温、查健康码、打伞来回的奔波。前来做核酸的居民纷纷夸赞着、嘘寒问暖的心疼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