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20     来源:     作者:

因近期我国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特别是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聚集性活动频繁,为进一步加强我辖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组织村和社区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20155905.jpg


通过召开会议,办事处领导班子管控组、赛汗乌素村、祥苑社区、驻办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同分析研判我办2021年度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各个部门提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220155909.jpg


同时,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和公益岗人员入户排查走访,加大宣传力度,让居民做好冬春季疫情自我防护,线下发放《海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线上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公告,让居民群众更加细致的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并针对疫情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社区实行由街道领导、社区民警、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医务人员“五包一”管控措施,积极做好健康监测,同时在办公入口处设置外来办事人员登记处,并安排人员对办公区域公共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20155915.jpg


积极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单位深入商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和宗教场所等督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600余份,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切实加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赛汗乌素村和祥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定期组织志愿者摸排走访辖区营业场所,利用村村响、音响音频播放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力度,防止聚集性疫情,积极做好尤其是农牧区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20155921.png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祥苑社区和赛汗乌素村网格员在楼房单元门、平房排栋主墙面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并向辖区居民发放《海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及《新冠肺炎疫情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900多张,制作展板、条幅,做到村社区防控宣传全覆盖。

 西卓子山街道党工委、纪工委领导不定期对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督查指导。纪工委书记对社区工作台账、往来人员登记及“五包一”工作的落实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与指导,并强调疫情期间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做好来访人员的管理工作,轮班值守,凡进入村社区服务中心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在1米线外办理相关业务等,确保居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