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动态

中共巴音陶亥镇第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08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巴音陶亥镇

中共巴音陶亥镇第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巴音陶亥镇第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代表.jp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区委八届五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谋划“十四五”发展,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

     镇党委书记王欣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秀新及镇人大主席李海河等镇党委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代表1.jpg

     上午9时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秀新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代表2.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欣珂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巴音陶亥镇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科学发展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的报告。

代表3.jpg

代表4.jpg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交出了“两手抓、两手硬”的高分答卷。成绩来之不易,最离不开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最应该肯定的是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苦干实干,最需要感谢的是社会各界和各方面的关心支持。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为巴音陶亥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提供了黄金机遇期,巴音陶亥仍将大有可为、必将大有作为。我们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区委八届五次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主动服从服务于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生态质量更高、转型步伐更快、创新动力更足、城市功能更强、生活品质更优,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要聚焦产业培优育强、农业提质增效,在带动农民增产增收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项目超前谋划、持续加紧推进,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巩固农区生态环境,在建设美丽乡村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共建共享和民生福祉获得感,在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同时,要聚焦平安建设抓落实,推进矛盾源头化解,加强社会市域化治理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今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锤炼能征善战的铁军队伍,筑牢全面过硬的基层堡垒,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争先创优的实干氛围,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推动党建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为巴音陶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全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科学发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代表5.jpg

代表6.jpg

代表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