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春运首日 多彩活动温暖旅客回家路

发布时间: 2024-02-04     来源:     作者:

1月26日是春运首日,“书香春运•情满暖城”——春运首日系列活动在鄂尔多斯站正式启动。活动在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演员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鄂尔多斯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春联、福字向旅客免费发放,公益赠书、爱路护路政策宣传、版权维护有奖答题等活动为回家的旅客送上了充满书香和年味的文化大餐。

“书香春运•情满暖城”——春运首日系列活动在鄂尔多斯站正式启动。(来源: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

鄂尔多斯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为旅客书写春联。(来源: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

据了解,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到3月5日结束,共40天。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团聚、返乡、旅游的需求,铁路部门对春运高峰作充分预判与准备,启用春运列车运行图。2024年春运,铁路部门增开临时旅客列车、重联动车组、夜间高铁,不仅在运力上加大投入,更是在服务细节上下足了功夫。同时,优化普速列车和动车组的票价优惠策略,改进铁路12306售票系统功能,采取了科学与合理的票额分配策略,修订了退票改签规则。

鄂尔多斯站在春运期间加开了深圳东、杭州、重庆西、武昌、广州方向的直通旅客列车,同时铺排了多趟管内高峰线旅客列车,能够满足旅客不同的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鄂尔多斯车务段聚焦“暖”字,全面优化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上车、出站线路,加强旅客引导,并推出重点旅客预约登记、优先办理、开通绿色通道等一系列特色服务,满足出行旅客多元化需求。同时,加强不同交通方式间的沟通与配合,提升综合交通运输的效能,全面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守护每一个旅客的归途,为旅程增添温暖与便利、温馨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