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基层治理】拉僧庙镇曙光村党总支:“四味俱全”推动契约共建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7-15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拉僧庙镇曙光村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建发展新模式,大力开展“党员认领责任田,感悟百年奋斗史”契约共建活动,通过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品“酸味”、增“甜味”、忆“苦味”、尝“咸味”,“四味俱全”让契约共建活动“有滋有味”,走“新”更走“心”。







田间党课品“酸味”



拉僧庙镇党委书记刘天庆在玉米地前,为大家讲授了一堂题为“讲百年党史 忆红色初心”的田间党课,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场的党员干部在接地气、有温度的讲解中感受共产党奋斗史上的辛酸与不易,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把握思想精髓,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信念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前进的力量。




志愿服务增“甜味”



曙光村党总支根据各契约共建单位的优势和特长,以每个月的重大节日为契机,打造了一批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量身定制了志愿服务菜单。由契约共建单位进行点单,选择适合自己的主题活动,并进行认领;曙光村党总支负责接单,统筹安排好每月的主题活动;阳光田宇公益社进行送单,与党总支和契约共建单位一起在曙光村内开展文化、卫生、医疗、法律、金融等多个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村民进行评单,让村民能够真正享受到实惠,感受到温暖,“甜”到心窝里。






第一支部忆“苦味”



曙光村党总支、公益社和契约共建单位共同参观乌海市第一党支部,在刘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参观馆内陈列展出的革命文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全景式了解了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故事。讲解员细致的述说引人入胜,珍贵的历史史料让人心生敬佩,实地参观更是将人带回那个抛洒热血的时代,使人如临其境。在浓厚的氛围中,每一位党员和群众都深切地感受到了涤荡心灵的震撼,为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中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念的初心和不畏牺牲的执着赞叹感动不已。





农耕体验尝“咸味”



面朝大地,方知“躬行”不易;艰难挪步,得悟粒粒皆辛。在此次活动中,各契约共建单位纷纷认领了属于自己的田地,插上精心制作的责任牌,拿起农具、挽起袖子、甩开膀子,在玉米地中除草、翻土,以自己的双脚去丈量这片土地。在锄头挥舞中体验耕种田地的快乐,感受田间劳作的辛苦,在滴滴汗水中感受共产党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坚韧不拔与壮志凌云。通过耕种“责任田”,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契约共建单位:乌海电业局、海南区政法委、海南区人民法院、海南区司法局、海南区应急管理局、海南区社保中心、海南区医保局、乌海银行海南支行、工商银行乌海海南支行、鄂尔多斯农商银行海南分理处、拉僧庙通行收费所、拉僧庙镇党委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