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海南区打造三种学习模式推动“两新”组织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2-23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海南区打造“领学、促学、共学”三种学习模式,构建全方位、多举措的学习矩阵,引导“两新”组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春风化雨”、落地见效。

以“送学入企”为载体“领学”

建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一对一”学习服务机制,选派了78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一线企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12场次,充分发挥了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领学作用,实现了“服务进企业,党课进车间”。为辖区内“两新”党组织统一订购《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学习读本53套,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视频和解读文章60余篇,多维度多渠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党组织全覆盖。

cd4420e76abfcf577df13f3dbc6bdff.jpg

以“政治生活”为抓手“促学” 

严格执行乌海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1+5”制度体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必学科目,通过专题研讨、座谈交流、主题党课等方式,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引导“两新”党组织党员职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2022年以来,累计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1000余人次,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用好用活谈心谈话手段,建立“一对一”谈心谈话督学机制,书记包联党员、党员包联职工,在谈学习体会的同时,征求群众意见,互相交流所学所想,达到查找问题、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效果,切实提升学习的热情与领悟力,真正做到长期学习、坚持学习,提高学习质效。

550e6ae2757a744dd126f479e6c6b0e.png

以“红色服务”为依托“共学”

充分发挥“红色服务团”联系指导“两新”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开展特色鲜明的“点单式”微宣讲,主动深入“一线”企业了解学习需求,邀请企业“点单”,以“服务+理论”的模式“送单”,通过精准分类、精准推送、精准施教,满足各类“两新”组织精准化、差异化的理论需求,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红色服务团到“两新”组织送单11次。积极发挥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作用,引导机关、社区党组织和“两新”党组织联学联建,构建“共学”课堂,开展“机关+社区+两新组织”主题学习8次,实现了社区党委与辖区“两新”党组织优势互补、共融共享。

063b853a56dfa057869c4996b9d5852.png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