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主题教育“声”入人心 音乐党课传递红色信仰

发布时间: 2023-04-17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13日,海南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区总工会联合承办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乌海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东西南北中》专题音乐党课,区直机关3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

音乐与党课互相交融,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东西南北中》专题音乐党课,在一首激昂的交响乐《复兴的力量》中拉开序幕。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先后演奏《八月桂花遍地开》《各族人民心连心》《歌唱祖国》等15首不同时期多部红色经典音乐作品,深刻诠释了党的性质宗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展现出各族人民向往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夙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歌声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旋律中体悟歌词背后蕴含的崇高革命精神,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党性修养在音乐声中不断提升,理想信念在传唱中愈加坚定。

本次音乐党课用红色歌曲滋养精神,从时代强音中汲取奋进力量,达到歌曲与党史、艺术与知识、情感与党性的融合交汇。这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内容触动人心。下一步,海南区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真正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