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双融双促 争创“八星”机关⑦】区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阅享新时代、共育和谐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8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建设年”争创“八星级”机关活动走深走实,特开设【双融双促 争创“八星”机关】专栏,供交流学习、共同提升。本期展示的是区委办公室党支部“阅享新时代、共育和谐花”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08182548.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党员干部阅读热情,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4月27日区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阅享新时代、共育和谐花”主题党日活动。区委书记于志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小庆、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恺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内容,学习《之江新语》“文化是灵魂”“文化育和谐”两节内容,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时政微观察|总书记的书单”。

学习结束后,开展了“阅享新时代、共育和谐花”诵读会暨全民阅读读书分享活动,活动中,闫静、邓至杰等4位同志倾心朗诵《十年,逐梦向未来》《践行五个坚持,我们一直在路上》。

王禹程、田峰等5位同志结合自己的读书感悟,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在正定》《城南旧事》《晚熟的人》等书籍。

        最后,区委书记于志永同志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认识读书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二是始终保持“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读书态度,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三是通过读书改变“追求享乐、玩物丧志,不好读书;热衷应酬、忙于事务,不勤读书;浅尝辄止、不求甚解,不善读书;学而不思、知行不一,学用脱节”现象,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四是要坚持阅读“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时刻保持“空杯心态”,不断从实践中学好、总结好“无字之书”,丰富好、充实好“有字之书”。五是要始终保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精神追求,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在成熟中担当作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