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海南区拉僧庙镇“五项工作” 推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12-27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拉僧庙镇党委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六种载体”,推进“四教融合”,抓实“五项工作”,推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算一算党的惠民细账,饮水思源知党恩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五个一”“十七个环节工作举措厘清发展账”。系统梳理村近十年来发展变化及惠民政策落实账单让群众切身感受党领导下的农村发展蝶变,让老百姓明白恩向谁报。讲清惠民账”。全面梳理近年来村民享受的18项惠民政策、17项涉农利民项目、7项村集体经济项目,制作“一本账”明白卡和帮办代办为民服务明白卡,让村民清楚惠从何来。摸清“需求账”。坚持开门搞活动全面掌握民情民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实际行动把实事办到村民的心坎上

捋一捋民生实事台账,发自内心念党好邀请脱贫户讲述自身发展变化集中展示党的惠民政策成果;开展致富能手宣讲3次,激发村民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立足三亮三进三听工作模式深入群众走访调研积极主动解民忧,纾民困、办实事。截至目前,拉僧庙镇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5个,协调解决45个,办实事35件,帮办代办1200余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9次,累计调解6起,化解矛盾纠纷2件。完成曙光村渠系衬砌维修改造项目,维修铺设渠系衬砌6000余米,为2个村民小组解决2858亩土地灌溉问题盘活曙光村八十六处农业大棚,升级改造41栋、新建22栋,种植羊肚菌29栋、果蔬34栋,助推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摆一摆五个事实和道理,凝心聚力感党恩围绕讲清五句话事实和道理组建理论政策宣讲团,深化红色主题宣讲,集中宣讲”“入户宣讲”“围炉议事”“红色电影展播”“展示新时代年前后变化等有机融合,开展各类宣讲宣传活动41次,发放五个事实道理宣传卡片500增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思想自觉。依托集体经济融合点建设,不断加强曙光玉米”“雀儿沟小米”“曙小禾曙光雪花粉等农产品品牌影响力,辐射带动零散蔬菜水果种植户增收18万元,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说一说对党肺腑感言,团结奋进听党话广泛向群众收集素材制作笑脸墙,集中展示新农村变化给村民带来的喜悦;微信公众号开设心里有话对党说这十年我们的人生在奋斗中闪光专栏,邀请各行业人群回忆奋斗历程,细数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畅谈在党的领导下基础设施和美好生活发生的喜人变化。

争一争乡村振兴模范,齐心协力跟党走深化拓展“双晒”活动成果,组织开展书记领航“比武争星”亮成绩演讲、基层工作者实绩“亮晒比”活动,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两委”成员、网格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强化“红色服务团”和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制定“服务清单”20项。邀请致富能手”“两委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开展座谈会5,为家乡未来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开展“最美家庭”“好公婆、好媳妇”“优秀志愿者评比激发群众奔向美好新生活的干劲“契约党建”为支点,探索“文旅助农”新模式,持续推进联农带农机制落实,真正让村民切实感受到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红利。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