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固阳县:凝心铸魂学思想 实干担当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1-08     来源:     作者: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多年的风风雨雨,正是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才有了如今亿万人民的安居乐业……”包头市固阳县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红色展厅里,讲解员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娓娓道来。来自固阳县融媒体中心的职工们认真聆听讲解并踊跃发表自己的参观感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像这样现场学习、实地观摩的主题党日活动,固阳县已经开展了271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固阳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包头“一个创新、三个实现”重要指示,争取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完成好两件大事、推动包头在全国百强城市中不断争先进位、打造美丽富裕幸福活力和谐固阳的强大动力。

争当理论武装“排头兵”

固阳县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统筹推进“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党组织集中学、党员干部自主学”,已开展读书班2期,县四大班子及法检两院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1次,各基层党组织共召开党员大会学习189次,召开支委会学习317次,召开党小组会学习113次,讲党课239次,开展主题党日271次;组织全县8407名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包头党建等平台参加主题教育自学。

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

固阳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设立党员示范岗120个、党员责任区14个。参加“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党员2278人,开展服务1480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用水问题在固阳县银号镇银号村是个大问题,经过镇政府协调,县水利局在银号村北新修了150米深水井;固阳县西斗铺镇为解决医疗资源匮乏,群众就医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积极对接市中心医院、市肿瘤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开展义诊活动7次,惠及群众500余人,并联合包头市中心医院每周在西斗铺镇中心卫生院坐诊,保障群众日常看病需求。固阳县各级党员干部把群众心头的“小事”做成自己工作事业中的“大事”,努力做一名实干家,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服务人民群众的每件实事。

聚焦基层一线解民忧

固阳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找准查实群众反映最迫切的问题,努力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固阳县住建局针对群众反映道路下水口反味、汛期排水不畅、雨水倒灌等问题,2023年完成了科教路、阿拉塔北街等5条道路的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改造管网长度3.1千米,现已全部完工,实施打通4条断头路工程,涉及道路总长1600m,同步配套雨水、污水、给水、弱电、路灯等辅助设施,总投资1806.6万元,城市交通运行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下一步,固阳县将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提升工作实效,打造生态供给更加优质的美丽固阳、产业支撑更加多元的富裕固阳、民生保障更加完善的幸福固阳、人口回流更可持续的活力固阳、城乡发展更加均衡的和谐固阳。